湖南出新政助台企开拓内销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湖南出新政助台企开拓内销市场
2009年05月08日 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五月七日电 (记者 刘双双)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今日同在湘台商座谈,并为台商送去“贺礼”:为帮助台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湖南即将出台《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台资企业的若干政策措施》,从用地保障、财税金融等方面全方位扶持台企。

  梅克保认为,两岸经贸交流跨入了“直接、双向、机制化”的发展阶段,两岸之间人流、物流、资金流的互通更为便捷,经贸往来的成本进一步降低,这为台企在大陆调整投资布局、拓展内销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

  “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我们越要关注、关心和支持台资企业在湖南的发展。”梅克保透露,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湖南要在健全扶持台企政策上实现新的突破,即将出台的政策措施围绕湘台经贸合作领域,在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提供台资项目用地保障,加大财税金融扶持力度,帮助台企开拓内销市场、加快技术改造、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政策创新力度,使台企享受与内资企业相同乃至更优惠的扶持政策。

  座谈会上,一场针对台企的“保增长、扩内需、作贡献”活动同步启动。湖南省台办主任龚文密说,该活动既是为提振台资企业信心,动员广大台商为保增长、扩内需作贡献,也是为优化政务服务,帮助台企解决困难,引导其做大做强。

  湖南省台办副主任刘丽华介绍,台商投资湖南已有二十年历史。自一九八九年在湘潭注册的慈光艺术幼儿园开始,入湘台资企业已累计一千八百八十五家。尤其近年湘台交往日益密切,近五年实际到位台资超过前十五年总和。目前,台企已成湖南第二大境外投资主体。今年一季度,湖南新批台资项目十三个。完

【编辑:邱观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