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丰山风景区 遗世独立的人间仙境

2008年09月18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石鼓盘观光大桥夜景



“蛟龙大瀑布”是全台湾最高的瀑布,也是全东南亚落差最大的瀑布。

  中新网9月18日电 隶属于台湾阿里山公园的“丰山风景区”,宛如藏在阿里山乡边陲的一颗明珠,遗世而独立的人间仙境,它是一个能避开热门景点拥塞车潮人潮的秘密花园。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丰山风景区”位居南投、云林、嘉义县的交界处,地处偏远的山区,虽然不若日月潭、垦丁等热门景点的盛名,但是却有着不可多得的纯朴与宁静。

  在不同的季节来到丰山,能看见丰山不同的风情。在春季可赏樱红,夏季可以避暑、观瀑、赏萤、拜访独角仙,秋天可赏月、观星,冬季可赏梅、参访高山蔗糖制作过程。

  要到丰山风景区,可从南投县竹山镇出发,途中会经过云林县古坑乡的“万年峡谷”景点。若时间充裕,可顺道进入赏游,观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过了草岭,大约15分钟即可抵达丰山风景区。在进入丰山村之前,首先进入眼帘的是壮观的“石鼓盘观光大桥”,此桥在假日的夜晚,会发出七彩霓红灯光,俨然成为丰山村的新地标,也是游客在夜晚散步的好去处。

  丰山村最早被称为“奇冷岸社”,但又因村中心境内地势平坦,且周边有塔山群峰环绕,状似碗盘,且巨石遍地,故又称之为“石鼓盘”。

  丰山村气候终年清爽宜人,境内有清水溪、石鼓盘溪等大小溪流交错分布,景色绮丽壮观。自然景点多不胜数,其中以石盘谷瀑布群、蛟龙大瀑布、梅花岭、仙树抱石、大点雨瀑布、蛇树下蛋、千人洞等“丰山十景”最为著名,其中又以“蛟龙大瀑布”为丰山风景区内最具代表性的自然风景地标。“蛟龙大瀑布”是全台湾最高的瀑布,也是全东南亚落差最大的瀑布。蛟龙大瀑布高800米,雄伟壮观不言可喻,若是在雨水丰沛的夏季前往,更能看见其如千军万马直泄而下的磅礡气势。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