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路旁猢狲木"有张脸" 树瘤颇似双眼及嘴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路旁猢狲木"有张脸" 树瘤颇似双眼及嘴巴(图)
2009年03月04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雄市中华三路“三块厝邮局”前这棵猢狲木,树干上长出有双眼、嘴巴,看起来很像人脸的树瘤,路过的人看后啧啧称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中华三路“三块厝邮局”前一棵高大猢狲木,树干上长出的树瘤,看起来很像人的脸,有双眼及嘴巴,路过的人看了之后都啧啧称奇。

  这棵猢狲木的树瘤,长在高约3米的树干中间,上方两颗树瘤就像人的双眼,其中右方那颗更有点“凸眼”,看起来好像很凶的模样,整张“脸”对着路旁店家。店家陈康夫说“很多人看了之后,都说树上那张脸好像是在帮我们看店的脸孔”。

  陈康夫表示,这张“长在树干上的脸”,已经形成很多年,但直到3年前有路人发现后,大家才开始注意,“没想到真的愈看愈像人的脸”。

  他说,20几年前市府在中华三路种植福木作为行道树,他认为“福木”不够茂盛,没办法遮住西照的阳光,更没办法在树下乘凉,于是自己去找了一棵树种在店门口,当初栽种时,树干约只拇指大,“没想到20几年来长得这么高大”。

  陈康夫说,当初他不知道所种的这棵树是会长得很高大的猢狲木,每年台风季节来临前,就得搬楼梯爬到树上锯剪树枝,以免树枝折断砸坏招牌及打到行人。曾经有人建议把它砍掉,但“这么大的一棵树,舍不得砍掉”;现在市府已将这棵大树登录保护,更不能砍。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