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赴台旅游增温 台湾奖励旅游观光成长飞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客赴台旅游增温 台湾奖励旅游观光成长飞速
2009年03月23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全球经济不景气,台湾的观光业最近却频传佳绩。大陆观光客来台人数3月明显增加,连续两周平均单日入境人数超过2000人,可望在上半年就提前达到去年来台奖励旅游观光客总数。

  自从去年7月开放大陆客后,来台人数大多陷入每周2000多人低档,也就是平均每天仅300至400人次。但随着大陆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2月25日再次访台,开放大陆客来台第33周(2月27日3月5日)平均每天入境人次破千人,达到平均1030人次入境;第34周(3月6日至12日)增为平均每天1488人次。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本月13日公开表示想到台湾,同期第35周(3月13日至19日)来台大陆客人数达到平均每天2303人次,创单周1.6万人次新纪录。16日大陆安利直销商1432人首发团抵台当天,总计有3938位陆客入境,也首度突破单日3000人入境。

  随着安利第二团1200多人22日抵台,全日约有4700人次入境,再度刷新大陆客来访单日纪录。台“观光局”预估,3月20日至25日将有近1.6万位大陆客来台,也就是本周平均单日入境人数可维持2200人次的大量。

  安利直销商来台奖励旅游不仅让大陆客话题发烧,也让“观光局”推动多年的奖励旅游计划在今年端出好成绩。根据统计,在安利邮轮团来台前,台湾已争取到来台奖励旅游5000多人次。

  从3月中旬以后,不仅有安利1.2万人在两个月内分9梯次来台,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有许多公司选择台湾为奖励旅游地,大陆还有一家经营保健食品的公司计划组成6000人的大团来台,日前已和“观光局”项目洽谈中。

  为推广台湾成为亚洲热门旅游地,“观光局”从去年起扩大实施来台奖励旅游措施,49人以下团体赠送小型纪念品,50人以上团体即可根据人数多寡,加赠表演节目,300人以上大团还可项目与“观光局”洽谈奖励内容。

  保保旅行社总经理李春霖表示,奖励措施对业者最大的帮助是加速行政速度和提高业者间的协调意愿。特别是大型奖励旅游团,牵涉房间数多,可能不只使用一家饭店,操作较困难,有“观光局”居中协调,可提高业者合作意愿。

  台湾中华大学观光学院院长苏成田指出,奖励旅游是台湾值得开发的市场,因为台湾有自然景观与成熟的人文条件,透过奖励旅游旅客的口碑,离台后还可介绍其它人来台,效应很大。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