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踩线团体验台医院观光 对美容健检表达兴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踩线团体验台医院观光 对美容健检表达兴趣
2009年04月03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为向大陆游客推荐观光医疗,台观光部门2日安排55名大陆踩线团到“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参观,团员看到新颖器材个个称羡不已。更有导游当场表示,17日将带团到台湾西线旅游,如果可行想带团员们来体验无痛胃肠镜检查。

  3月30日从台北入境的这批踩线团成员,除走访台湾观光景点外,台观光部门为推展观光医疗,分队安排他们到梧栖童综合医院、彰滨秀传医院以及“中国医药大学”附设院参观。但因行程只排1个小时,团员们重点参观预防医学中心,并听取医学美容中心医师简介微整型医疗。

  团员们一看到六十四切心脏计算机断层取代心导管检查,都说“在大陆没听过”;“中国附医”副院长林灿表示,虽然大陆健检市场因竞争激烈价格杀到见骨,但台湾高科技医学以及判读技术都领先大陆,仍有相当优势。

  桂林阳朔国际旅行社导游马小姐看到无痛肠胃镜检查频频询问细节,还表示17日将带团到台湾,如果可以想带团员来做无痛肠胃镜检查。

  桂林国际旅行社王倩表示,内地对台湾医学美容相当感兴趣,因为大陆这些医疗服务多半是在大卖场租个场地进行,她做过电波拉皮,收费约600元到800元人民币,效果不佳,但在台湾看到购物台促销脉冲光,9900元就能做八次,很心动。

  林灿表示,发展观光医疗为泰国每年赚进1300亿元新台币,新加坡也有1000元亿元新台币进帐,而台湾的医疗比泰国便宜三分之二,也比起日、韩平价,要发展观光医疗潜力十足,该院已发展出客制化服务,不但健检完1小时就能拿到报告,还可因应国别需求制作不同语言的报告书。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