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看好大陆居民赴台游市场“钱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业界看好大陆居民赴台游市场“钱景”
2009年04月10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九日电(记者 李佳佳)二00九上海世界旅游资源博览会九日在此间开幕,包括近四十家台湾地区旅游企业的组团在超过三百平方米的展台上亮相,成为本次博览会的最大展团,大陆游客赴台游的市场“钱景”被一致看好。

  统计显示,近两年,八成以上的中国居民出境旅游集中在包括港、澳、台地区的亚洲市场。二00八年,大陆居民赴港、澳、台旅游人数分别是一千七百五十五万人次、一千五百五十二万人次和十四万人次,虽然赴台旅游人数居三地之末,却也折射出大陆居民赴台游市场蕴含巨大上升潜力。

  另有相关研究表明,今年的前两个月,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国游客开始下意识地捂紧荷包。在出境游方面,仅有台湾地区和韩国仍保持增长。“台湾地区将成为大陆居民出境游市场的新增长点。”专程前来参会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徐汎分析说。

  “在开放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之后,我们明显感觉这个市场在迅速升温。”率团赴会的台湾宜兰县副县长林义刚滔滔不绝地“吆喝”着家乡的“好山好水”。以龟山岛赏鲸、太平山、栖兰神木园区等景点为卖点,看到展台前络绎不绝的观展人流,林义刚笑称“推介很成功”。

  近期,上海居民赴台游实现快速增长。初开放时动辄万元左右的赴台游报价,已经降到目前的四、五千元人民币,上海赴台游价格在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内“拦腰斩断”,价格优势逐渐显现。

  在徐汎看来,要确保赴台游产品的品质,尤其是在经济不景气的形势下,两岸业界更应该用心呵护,不能盲目上演价格战,而是应该加强监管。

  台湾观光协会顾问兼大陆观光市场行销咨询委员会执行长章致远则认为,日均六十美元的消费已是大陆居民赴台游“物有所值”的价格底线。他还表示,期望扩大两岸港口直航的规模,发展多元的大陆居民赴台游产品,降低出行成本,让大陆游客享受到优质服务,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游市场的良性发展。(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