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赴台人数频破纪录 台拟开放休闲农场接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客赴台人数频破纪录 台拟开放休闲农场接待
2009年04月17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迎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首发团,台东少数民族在一年一度的丰年祭活动中,推出民族特色浓郁的手工艺品,吸引大陆客。图为一北京首发团成员在选购当地少数民族的手工艺品。 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及两岸周末包机7月4日成行。七百多人的首发团抵台后,多个团甫抵台北,首站即参访台北孙逸仙纪念馆。为迎接大陆观光客来台,纪念馆方面破例允许大陆观光客可以近身和馆内卫兵合影。 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客人数频频打破纪录,台当局“观光局”已和“移民署”协调实施余额挪用机制,但大陆客人数已严重考验岛内旅行社、住宿和游览车接待能力。“观光局”除紧急筛选四百多家一般旅馆,释出三万多个房间,也正与“农委会”协调,研议让休闲农场加入接待行列。

  “观光局”说,尽管岛内每天平均仍有两万多个空房,但大陆客观光地点特定,重点区域客房供给确实相当吃紧,尤其这段时间适逢岛内大型宗教活动密集,香港旅客、大陆旅客上演抢房大战。

  有旅行业者也说,以前是拼了命招揽,还不见得抢得到陆客团,现在不仅接到手软,还要担心订不到房间或车子,从买方市场转成卖方市场。

  “观光局长”赖瑟珍指出,“观光局”已紧急筛选出四七四家一般旅馆,估计可增加三万八千多个接待客房数。

  赖瑟珍说,配合陆客组团人数降至五人,大陆客现在也可选择具在地特色的合法民宿过夜,对客房供给不无小补。她表示,“观光局”正与“农委会”协商,研究开放大陆客住宿休闲农场,除释出房间,也提供陆客不一样的台湾风情体验。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