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突破二十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突破二十万人次
2009年04月17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七日电 (记者 周音)截止四月十七日,中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达二十万零三千二百一十一人次和七百零九十六个旅游团。

  中国国家旅游局官员十七日对记者说,大陆居民赴台游市场目前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赴台游人数大幅增加。如三月、四月赴台游人数周环比平均增长近三成。

  二是直航包机市场基本饱和。经港澳转机和取道“小三通”赴台旅游比重逐步加大,经港澳转机近几周已接近甚至超过直航包机比重。

  三是单日赴台游人数屡创新高。其中,四月十五日入台游人数达五千五百一十一人次,创出历史新高。

  近日,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表示,尽管全球性金融危机影响不断蔓延,但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热度持续不减。目前,大陆第二批一百一十三家赴台旅游组团社已经陆续启动了赴台游的业务,为此,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人数依然会在高位运行。

  大陆官方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正平稳有序地推进。据台方抽样调查显示,大陆游客的赴台游满意度为八成六。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