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团团圆圆省亲游 首批逾三百游客赴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四川启动团团圆圆省亲游 首批逾三百游客赴台
2009年04月17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7日,357名四川游客飞赴台湾,开启为期8天的宝岛之旅。这是两岸直航后,四川首批赴台旅游的游客。出发前,四川省台办、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4家单位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共同举行了“团团圆圆省亲游”启动仪式。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四月十七日电 (霍潺)十七日下午十四时,三百五十七名四川游客分别搭乘四川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港龙航空公司、澳门航空公司班机飞赴台湾,开启为期八天的宝岛之旅。

  出发前,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四川省台办、四川省旅游局、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行了“团团圆圆省亲游”启动仪式。

  四川省旅游局副局长吴勉告诉记者,因为四川是大熊猫“团团”、“圆圆”的故乡,现在两个小家伙在台湾幸福地生活,每天有两万台湾同胞去看望它们,所以“家乡人去台湾旅游”就取名为“团团圆圆省亲游”,而此前台湾同胞到四川旅游叫“团团圆圆故乡游”,这是希望通过“团团”、“圆圆”能搭建两岸友谊的桥梁,加强两岸的沟通。吴勉同时还透露,从下月起将陆续有台湾的包机到四川旅游。

  据了解,自二00九年二月十六日,四川省六家旅行社取得了组团赴台湾地区旅游的资质后,四川游客终于能亲赴台湾旅游。随着大熊猫“团团”“圆圆”赴台和四川成为第二批赴台旅游开放省市,川台两地旅游互动加快,两地业界合作加强。

  廖阿姨今天带着六岁的孙子豆豆飞赴台湾旅游,并特意带上了大陆的丝绸品打算送给在台湾的表姐和表姐夫。她告诉记者,多年来的愿望今天终于得以实现,心情非常激动。

  据介绍,此次赴台旅游的四川游客将前往阿里山、日月潭等景区旅游,一睹宝岛台湾的秀丽风光,还将探望“团团”与“圆圆”两个宝贝。(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