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台北意外引发岛内业界媒体反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游客台北意外引发岛内业界媒体反思
2009年04月26日 16:28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六日电 台北消息:从广东游客乘坐的游览车遭塔吊吊臂砸中导致人员伤亡,到游客被台湾三华旅行社“放鸽子”,近来大陆游客在台湾旅游出现个别意外及状况。此一现象引起台湾旅游业界和媒体反思,疾呼“陆客观光要以细水长流之心经营”,“不能再出问题”。

  据《联合报》二十六日报道,日前“台华轮”载陆客团来台,台湾旅行社临行前才赶办入台证;陆客在船上七个多小时,大陆旅行社却只提供泡面,船员只好烧一千碗面的开水,烧到手都烫伤。澎湖旅游业者说,台湾传出旅行社调不到游览车,其实陆客团证件及餐食也都有状况,两岸旅游业者招揽大陆游客因急就章,旅游质量跟着受影响。

  台湾游览车公会指出,许多接待社“恶性竞争”削价乱搞,这次三华旅行找不到游览车,业界指该公司可能还积欠游览车款项、加上平时接团采低价包车,游览车业者故意“放鸽子”示警,却造成八团陆客被丢在路边和饭店的窘况,重创台湾观光形象。

  花莲世邦综合旅行主副总经理吴咏昌表示,“五一”长假要到了,台北的大型旅行社接了上百团大陆团,调度游览车不能再出问题。

  《联合报》发表评论指出,两个月前,台湾观光业者还在抱怨当局开放陆客来台“有声没影”,陆客团的燕子终于大量飞来,多到吊臂砸下来都挑中陆客、多到游览车凑不出来载客,前者可说纯属意外,后者却充分暴露迎接陆客,台湾根本还没准备好。

  评论称,台湾从开放陆客来台,拼命冲量争取,现在数量暴冲却开始牺牲质量,看看有些陆客团住的旅馆、再比较他们所缴的团费,才知道什么叫坑人。如果台湾不入流的服务质量照旧,到时砸光台湾招牌的,将是台湾人自己。

  评论指出,若非对台湾怀有善意,谁要千里迢迢来台?陆客观光要以细水长流之心经营。(完)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