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海西旅游年 “海峡旅游”乐海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综述:海西旅游年 “海峡旅游”乐海峡
2009年04月26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四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罗钦文)随着“欢乐海峡·爱在福建”二00九海西旅游年活动四月在福建各地启动,“海峡旅游”可以预期将在这一年里迸发其独特的魅力,展现更加广阔的“钱”景。

  记者今天从此间旅游部门了解到,海西旅游年里,福州将推广海坛岛滨海旅游,打造阳光、沙滩、大海、海鲜四S滨海度假旅游目的地形象;举办温泉文化旅游节、美食旅游文化节、郑和开洋节等特色节庆活动;赴台湾推介福州旅游,联合马祖赴浙江、广东开展旅游促销活动。

  继保生慈济文化节、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之后,厦门又将举办郑成功文化节、中秋博饼文化旅游节;开展百万游客海峡行,利用海上对台直航航线组织赴金门、澎湖及台湾本岛旅游。

  此外,泉州推出寻根谒祖之旅、郑成功史迹之旅、闽南文化之旅,举办第三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推介泉州-金门-澎湖-台湾旅游产品;漳州举办海峡两岸开漳圣王文化节、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三明举办海峡两岸佛教文化交流会暨慈航法师纪念堂奠基庆典、泰宁世界地质公园丹霞文化旅游节;龙岩举办海峡客家欢乐节……

  “美在福建,乐在海峡”,福建各地策划推出的富有地方特点的海西旅游年活动项目,亮点纷呈。此间旅游业界人士称,海西旅游年活动的开展必将兴起“海峡旅游”热,促进海峡旅游圈的形成。

  今年五月间,以“共谋合作双赢 做大海峡旅游”为主题的海峡旅游论坛将在厦门举行。为配合海西旅游年活动和“海峡旅游论坛”的举办,由闽台双方联合策划推出的“万人游福建”活动五月也将登场,计划六个月里组织万名台胞分别从台湾立荣航空公司在台五航点出发,至金门会合后再搭船到福建旅游。

  据福建省旅游局透露,今年一季度,福建接待台胞十九万八千多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九,其中二、三月份月接待台胞增幅分别超过四成和三成;福建居民赴台旅游、省外居民经福建赴台旅游人数合计突破一万人次,是去年的一点六五倍,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小三通”航线日益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重要通道。(完)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