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春300年铁色开花 黄色花雨缤纷飘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恒春300年铁色开花 黄色花雨缤纷飘落
2009年05月05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屏东县恒春镇内的石牌公园一棵长在珊瑚礁上、树龄有300年的铁色,这几天开花,黄色花雨缤纷飘落,非常美。

  这棵铁色长在珊瑚礁上,文史工作者念吉成说,石牌公园是1处约100平方米拢起的珊瑚礁公园,清朝时称猴洞山书院,是恒春县的龙脉所在,恒春古城筑城时,经由素习勘舆的刘璈初勘,沈葆桢履勘后决定了城门兴建的方位,石牌公园所在的龙脉建西门。

  念吉成说,林务局人员以树径估计这棵铁色,约有300多岁,他手上还有日据时代铁色的照片,树龄应该是很老了,铁色矗立在珊瑚礁龙脉所在,每年5月5日前后开花,花期约7天,叶小绿色,如祈神用“饷碑”,又如小鬑鎌刀,花黄色清香无比。

  铁色今年在5月3日开花,吸引许多小蜜蜂采花蜜,小黄花在蜜蜂采蜜后会随风飘散,每分钟掉落以百计,美如黄金雨,珊瑚礁上就像铺上了黄地毯,景致相当美,也飘散一阵阵的花香。

  念吉成说,3日那天有不少的大陆观光客和香港游客到石牌公园观光,他为游客们介绍石牌公园历史外,也介绍这棵铁色,观光客都觉得新奇。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