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作家比照妇女节催生男士节 想在大陆办"男联"

2008年08月04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4日电 研究男性文化长达12年的台湾作家蓝怀恩说,在大陆,女人比男人还要强势,男性族群长期被忽略,她要为“八三男士节”催生,并希望在大陆成立男联。

  据“中央社”报道,蓝怀恩说,社会大众应该关注男性群体,他们现在的处境与地位已大不如前;在大陆,女性非常强势,很多男人被太太打、修理,男人相对弱势。

  蓝怀恩3日出席上海“如果有六三男士节”系列活动,想借此催生男士节,并为在大陆成立男联而努力。

  近年来,北京时尚界人士也大力呼吁设置“八三男士节”。3月8日是妇女节,蓝怀恩想把8月3日作为男士节。她说,大陆的女性过去被男人解放,因此有“铁姑娘”之称,与男人平起平坐。大陆的离婚率很高,而离婚很多是女性提出来的。

  蓝怀恩表示,在大陆社会上,对男性有一定的压力,认为男人应该是社会的梁柱,但是很多男人已经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女性从学校到职场上,越来越强势,这在大陆形成很普遍的现象。男人不愿意讲出自己的苦,最后精神崩溃、闹自杀、闹家庭问题等,案例频传。

  蓝怀恩还找来西安的男子情感伤害庇护所所长周健,说明他过去六年来解决情感受害男子等案例情况。她希望以多元活动议题,引起大家深思“男性关怀”对两性和谐的意义,并关注男性身心健康状态。

  蓝怀恩说,2010年国际妇女节将届满一百周年,届时她希望首届国际男士节能正式设置,这有赖于关注两性和谐、人类相亲爱的有识之士共同努力。

  2001年8月3日到8日,蓝怀恩曾在台举办“2001男人周”活动,并从2003年起设立4月10日“男人节”(取男人四十不惑之意)引起广泛关注。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