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为诽谤案辩解:所说为“可受公评之事”

2008年08月19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陈水扁出庭被告诽谤案。(“中央社”图)

  中新网8月19日电 陈水扁等人遭前台湾海军军官雷学明控告诽谤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上午开庭传唤陈水扁出庭。陈水扁向法庭辩解,他当时没有明确指涉雷学明等人收到拉法叶舰案的佣金及回扣,况且他所说的为“可受公评之事”,并无诽谤的故意或嫌疑。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称,雷学明等人的指控“完全与事实不符”,他在2005年没有提供明确的信息,指出雷学明等人确有收到拉法叶舰案的佣金、回扣,是雷学明等人应是对号入座。况且,民众所瞩目的拉法叶舰案为可受公评之事,他提出合理评论,不应构成诽谤罪。

  陈水扁说,雷学明等人过去曾因拉法叶舰案相关评论而指控别人,但最后诽谤罪并不成立,他希望法庭对本案能“明察”。

  另外两名被告徐国勇、赖清德则指称,他们在“立法院”提出相关评论,属于“国会议员”免责权的保障范围;另外,他们所说的内容依据“监察院”报告及台北地检署的起诉内容,而且是可受公评之事,提出适当评论并不违法。

  根据原告雷学明的指控,2005年底岛内“三合一”选举前,陈水扁及民进党籍“立委”赖清德、前“立委”徐国勇分别在电视节目及记者会上抨击拉法叶舰军购弊案,指称雷学明等台军方采购案决策小组成员收受两千万美元佣金。

  雷学明、王琴生、张瑞帆、康世淳、程志波五名前台湾海军军官认为名誉受损,因此对陈水扁、赖清德、徐国勇提起刑事诽谤自诉,并提出附带民事求偿,共计新台币二十亿一千万元。

  7月21日,台北法院曾就此案首度传讯过陈水扁出庭。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