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乃仁曾包庇扁家炒股 台检方重查有重大发现

2008年08月29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9日电 台湾检方特侦组重启侦办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炒股案,发现2003年至2004年间,吴淑珍利用儿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等至少6个人头账户,大量买卖胜华、智邦、万通银、建华金等股票,怀疑可能和台当局“行政院”“国安”基金操盘挂钩,近日将传唤当时专为吴淑珍下单的超级营业员赖美玉到案说明。事后,时任证交所董事长吴乃仁消极抵制检方调查,让案件不了了之。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扁家心腹、华纸董事长罗胜顺、台“总统府”前副秘书长陈哲男、“总统府”前会计高慎慎、股市作手杨振丰、柯银花(陈水扁在任时侍卫长余连发之妻),从2001年至2004年间,也大笔买卖烨隆、烨联、联钢、赤崁等股票,特侦组也将他们全列调查对象。

  据了解,2004年到2006年间,台北地检署指派3名检察官分别侦办3起和“总统府”有关的炒股疑案。曾经参与办案人士透露,当时已查出吴淑珍在民生官邸对面永昌证券VIP室内,利用陈幸妤、陈致中等6人头账户,透过专属营业员赖美玉下单大量买卖建华金等4档股票,因时任证交所董事长吴乃仁消极抵制侦查等因素,导致3案至今,都没有查出陈水扁家庭成员涉及不法具体事证,最后只起诉陈哲男买卖赤崁股票内线交易案,陈哲男也获判无罪。

  台北地检署起诉陈哲男后,仍持续调查相关人士疑涉炒股案,但特侦组决定重启调查后,检察官日前已向台北地检署调阅先前侦办相关炒股案资料。

  针对外界质疑台北检方吃案,当时侦办陈哲男炒股案的检察官许永钦强调,陈哲男炒股案侦结后,曾另签分“总统府”高层疑涉炒股案,直到2年前他离开台北地检署,已经发现6、7个可疑人头,至少涉及炒作4档股票,“绝无外传吃案情事”。

  许永钦称,在调离台北地检署后,后续侦办进度并不清楚,特侦组日前确曾和他联系,他会全力配合特侦组办案。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