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淑珍人头户逾百 检方称查下去会有更多发现

2008年09月03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3日电 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洗钱疑案,查出吴淑珍仅仅用于投资股票或境内外汇款的人头户就高达数十个;若加上提供私人发票供她报销机要费的贵妇团成员及亲友,吴淑珍在涉嫌贪污及疑似洗钱的过程中动用的人力,即超过百人。特侦组指出,吴淑珍的人头户越查越多,未来还可能查出更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特侦组指出,吴淑珍的人头户包括三大类,第一种属于甲级,以其胞兄吴景茂为代表,吴淑珍长期使用吴景茂当人头,在新加坡及岛内银行开户,并将岛内资金,透过银行汇款,或以银楼进行地下通汇的方式,辗转汇到岛外。

  吴淑珍还利用儿子陈致中及儿媳黄睿靓名义在海外开设账户,包括瑞士、新加坡等地。吴淑珍甚至在海外十个国家或地区都设有人头账户,包括在洗钱天堂的开曼群岛等地成立纸上公司,或将吴景茂等私人账户中的资金信托到控股公司名下,在海外进行投资。

  第二种则属于乙级的人头,则可能包括吴淑珍的大学同学蔡美利的家人。特侦组怀疑,蔡家人提供人头户供吴淑珍使用。疑有部分机要费由前“总统府”出纳兼扁家私人账房陈镇慧领出后,汇入蔡家人提供的人头账户中。 检方正追查资金流向蔡家人是否涉及不法,包括是否是吴淑珍用于炒作股票,以及是否流向海外进行洗钱。

  吴淑珍的丙级人头,则是她买卖岛国内股票时,由营业员替她找来的人头户,专供她买卖股票使用。

  特侦组表示,追查吴淑珍使用的人头,继续查下去,可能会有更多的发现。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