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飞机乘客最爱的机上泡面将走入历史(图)

2008年09月09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华航明年春节后将不再提供机上泡面,许多旅客觉得很可惜。目前在飞机上提供海鲜与素食两种口味的泡面,但数量有限,不能够满足所有旅客需求。(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9日电 最受台湾搭飞机旅客欢迎的机上泡面即将走入历史。台湾华航与长荣两大航空公司面对原物料价格高涨,加上泡面大厂西移大陆,明年春节后机上拟不再提供泡面。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华航、长荣的机上泡面,过去每个月至少提供数万碗,如今要和乘客说再见,让很多长程旅客依依不舍。虽然航空业者说,如此做不但可省水减重,更有空服员直指将“远离噩梦”,但偏爱这一味的民众信誓旦旦地说,机上吃泡面就是有种难以抗拒的“暗室下美味与趣味”,以后要自己带上机吃。

  岛内航空公司上半年亏损惨重,业者为了省油、减重,第一步就是大砍自家的机上杂志。华航原本每个座位都提供购物、华航月刊与机上娱乐系统三种杂志,现在为了减重,后两种取消,只留下十分之一供旅客轮流取阅。

  下一步是取消机上泡面。华航营销服务处指出,原本帮华航代工机上泡面的工厂年底将西进大陆,加上机上泡面不附酱料包,得先客制化放进面里,代工厂嫌麻烦将不再续约,加上少了泡面,长程飞机可以少带一些水,华航可能顺势让机上泡面走进历史。

  长荣则从今年四月起,除了最高等的桂冠舱外,也不再提供机上泡面,未来也将全面停供。

  虽然泡面是台湾乘客的最爱,但航空公司指出,泡面却是很多空姐的噩梦,许多客人为了抢泡面常常态度不佳,有的嫌热水不够烫,有的连要好几碗,空姐一不小心还会烫到自己或客人,所以泡面几乎成为空服员的“麻烦制造者”。

  此外,很多欧洲旅客很怕闻到泡面味,所以华航飞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罗马等欧洲线,早就不供应机上泡面;华航目前只剩下半年存货,等这批泡面消耗完后,明年春节后将不再提供。

  不过,华航计划十月起与摩斯汉堡合作,推出以东方米食为主的米汉堡系列,做为长程线夜宵,不但可取代原本冷冰冰的三明治,也将弥补没有热腾腾泡面的遗憾。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