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县长周锡玮办公室主任涉贿遭约谈

2008年09月11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检调人员10日在台北县府搜索后,先将麦安怀、交通局长林重昌和承办人员陈雅君等人约谈,晚间又约谈科长侯来换与另一名承办人员林桂芳



麦安怀

  中新网9月11日电 台检方办案时发现台北县长周锡玮办公室主任麦安怀居间主导,涉嫌更改发包方式图利厂商,疑收业者百万名车贿赂,检调兵分九路约谈麦安怀及交通局长林重昌等11人,将前县府秘书室雇员张清和声押获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县新闻处长谢秀棋表示,县府绝对配合检调侦办,任何公务人员涉及不法,只要有证据就办。但约谈并不代表有罪,而张清和曾是县府秘书室的约聘雇人员,去年底已离开县府;至于前县政顾问陈信利和改名为梁文菁的梁美娇有投资百清公司,县府也知情,但是不是大股东,这点就见仁见智。

  06年间台北县府办理芦洲、三峡地区路边停车格标案,由于变更过程疑云重重,检察官黄智勇侦办后发现,担任县长办公室主任的麦安怀,在这宗贪渎弊案中扮演重要角色。检调发现,百清公司总经理林鼎洪得悉县府办理标案,透过关系认识麦安怀,以及担任县府秘书室雇员且与麦安怀关系深厚的张清和后,随即施压要求交通局变更发包方式。

  检调发现,麦安怀的小姨子梁文菁认为有利可图,和兼任台北县政顾问的同居男友陈信利,利用二人经营的“立登”、“诚洲”公司身分入股百清公司并成为大股东,牟取暴利。

  检调发现,除变更发包方式,麦安怀也涉嫌要求交通局在招标公告中,将停车率较低路段放入招标公告路段范围中,让其它业者因利润不高知难而退,再于百清公司得标后暗中变换停车率极高的路段给百清公司,以提高实际获利。

  检调指出,为能标得黄金路段,百清公司在开办路边停车格标案前,多次行贿麦安怀及交通局长林重昌、白手套张清和等人,进而取得芦洲、三峡及海山地区路边停车格标案。检方昨日指挥北机组干员,兵分九路前往麦安怀、林重昌等人的办公处所及住家搜索,11人约传唤到案,张清和声押获准。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