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海巡舰艇人员严重不足 陷"有船没人"困境

2008年09月12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负责重要护渔及查缉走私重任的台湾“海巡署海洋巡防总局”,长期以来面临船员严重不足的问题,在十二艘大中型的舰艇上,仅有430人的编制。为了繁重的勤务,必须“一人当三人用”、“数艘船共享船员”,严重影响护渔及查缉走私执行。

  报道说,船员不足的情形早已经存在数年。过去几年原本还能硬着头皮硬撑,但是随着新舰陆续下水,目前还计划再建造两艘3000吨级的大型巡防舰,“有船没人”的困境渐渐浮上台面。

  但是台湾“海巡署”至今尚未想出一个配套措施,或是积极寻求修法扩充人员。最后想出的只是“挖东墙补西墙”的做法,也就是以法定最低的编制人员执勤,另外就是趁着船舰岁修的时间,将船员调派到另一艘船上执勤,以补足“账面数字”。

  据了解,目前台“海洋巡防总局”超过500吨级以上的大型舰艇有十四艘,其中只有两艘超过1000吨。根据编制,1000吨级以上的舰艇原本应该配置五十位以上船员,最低不得超过三十五人;至于500吨以上、1000吨以下舰艇,最低不得低于三十人。

  但是这两年来,这十四艘主力舰艇,每艘舰上实际执勤人数都只有三十人左右,还要应付各种勤务甚至保养,几乎都是“一人当三人用”。

  舰上船员无奈表示,现在实在不知道要怎么执勤。以现有人数能量,只能维持一艘船勉强正常出海航行,更别说要执行驱离或是护渔任务,甚至连船身的油漆都是船员自己挥汗的成果。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