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南投土石流灾害夺7命 遇难者遗体已陆续找到

2008年09月17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信义乡丰丘明隧道前的山崩,夺走七命,不少受困居民一早冒着危险徒步穿过山崩地段下山。



    台中县谷关联外的中横公路仍未抢通,游客、居民昨天冒险抓绳索,沿着悬岩峭壁“爬”出谷关。

  中新网9月17日电 台风来袭,台岛自然灾害多,南投县信义乡新中横土石流确定夺走七条人命,救难人员16日陆续挖出所有罹难者,等候的家属痛哭失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找到墨绿色厢型车了!”救难人员漏夜抢救,一直到昨天中午12时,先挖到金某夫妇的厢型车,随后挖到两人尸体,只是仍有一半身体未找到。

  “意外前,他们还在车上打电话给儿子。”金某的大哥、大嫂整夜守在现场,他们哭说,金某前天送孩子到水里乡搭车返校,返程经过出事地点,还打手机给孩子:“正在交通管制。”他们一度不敢向孩子透露噩耗。

  下午二时,现场南端又找到司姓堂姊妹及共乘的墨绿色厢型车。尚在开挖时,不远处挖到一条腿,脚上穿着桃红色雨鞋,接着找到一具女尸,家属从特征确认是蔡某,崩山时她徒步路过被埋。

  在同一地点,又挖到一颗仍戴安全帽的头颅,随即挖出身上穿着雨衣、手上戴表的男尸,家属确认是骑车失踪的陈某。

  救难人员总共挖出六具尸体,连同前晚罹难的守望相助队小组长董振斌,共七人死亡。公路总局信义工务段已开始便道施作工程,最快今天可以通车。

  顾不得丑 68人“爬”出谷关

  “哪会这呢高,脚都软了!”“真恐怖,好像在拍电影!”在一串惊呼、抱怨声中,受困多日的台中县和平乡谷关的68名居民、游客,16日冒险沿绳索攀过陡峭山壁和悬崖,“爬”出谷关脱困。

  “森拉克”台风吹断中横公路,当地已形同“孤岛”,虽粮食无虞,但谷关有许多中秋假期返家的学生,还有些洗肾及心脏病、糖尿病患药物已吃完,大家心急如焚要外出就学、就医。

  公路总局谷关工务段估计“要抢通最快还得等两天”,民众等不及,决定“手脚并用”爬出谷关。一走到出谷关的笃铭桥,路基就有个大窟窿,男女老少背着背包,跨坐在桥台上慢慢滑过去,“姿势超丑的,但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一名女学生说。

  最困难是丽阳营区前和阿邦溪段,路基全不见,阿邦溪段还覆盖着大量砂石,大家摸着消防员事先架设的绳索,战战兢兢地侧身靠岩壁,一步步走过。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