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新兵严重违纪 酒后集体狂殴老兵致重伤(图)

2008年10月07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军南沙太平岛基地爆发新兵酒后集体狂殴老兵的重大违纪事件。(图: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0月7日电 台军南沙太平岛基地上个月爆发新兵酒后集体狂殴老兵的重大违纪事件。五名新兵违反台“海巡署”的禁酒令,酒后集体冲入营区大楼,把拥有跆拳道高段位的执勤老兵殴成重伤,被紧急送回高雄救治;离谱的是,指挥官一度欲隐瞒、私了,引发家属不满而扬言提告,才让此事曝光。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海岸巡防总局”南巡局说,遭殴士兵陈宗廷拥有跆拳道高段的武艺,在岛上负责教授勤务指挥中心视讯相关业务,某天他和新兵罗元伟因系统测试问题意见不合,罗怀恨在心。

  上月四日深夜,罗与同批次的新兵周于钧、张玮方、陈守志、吴俊谕等向工人购买啤酒,五人饮酒聊天提及此事,越讲越气愤,竟借酒意向陈宗廷寻衅。

  南巡局说,陈宗廷当时在指挥部地下室总机房执勤,罗元伟考虑对方为跆拳道高段,五人一起冲到总机房兴师问罪;双方爆发激烈争执,五人连手围殴陈宗廷,现场却无人制止,陈宗廷未来打算从事跆拳教职,不便出手留下纪录,只好任人拳打脚踢。

  事后陈宗廷脸部有多处挫伤,眼部血肿、鼻骨变形,鼻中隔(有硬骨和软骨部分)还因断裂而血流不止。

  台军方紧急用运补船将他送回台军高雄医院救治;带头滋事的罗元伟被带回看管。指挥官文振维被控欲将此事私了,家属得知十分气愤,打算提出重伤害罪责控告,五名肇事士兵家属才合凑八十万元新台币的赔偿金请求和解。

  南巡局表示,肇事新兵罗元伟等人依法送办,至于意图隐瞒的指挥官文振维则记两次申诫。对此,国民党“立委”帅化民直批:“聚众打架还违纪饮酒,显示军纪严重涣散,这次用拳头,下次万一拿枪怎么办?”

  南巡局转述“局长”张德浩的话说,全案依“刑法”妨害公务罪、“陆海空军刑法”施暴胁迫罪移送军法单位侦办,陈宗廷出院后调至高雄的南沙联络处服勤待退。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