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周刊爆陈致中是扁家CEO 找外籍理财专员主导洗钱

2008年10月08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8日电 陈致中在扁家洗钱案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台特侦组追查过后发现,陈致中可能并非是单纯的人头,而是具有主导地位的财务总管,今天出刊的台湾某周刊甚至还称他是扁家的“CEO”,而且陈致中还找境外理财专员专门帮他们处理海外7亿密帐,且他也是和理财专员叶玲玲会商最多的扁家成员。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根据该周刊报导,吴淑珍的胞兄吴景茂这次被声押获准,主要是吴在新加坡帐务、力麒建设董事长郭铨庆妹妹郭淑珍在美国的账户及白手套蔡铭哲的香港账户,都有企业主的汇款。而吴景茂的账户中,有4亿元可能来自企业,郭淑珍账户的数字更惊人,竟然高达4亿9千万。

  报道指出,不良于行的吴淑珍从04年后身体状况日益不好,所以有关海外洗钱的程序,都交由最信任的儿子陈致中,而除了藉助理财专员叶玲玲的“专业”之外,陈致中也找了一位外籍理专帮忙处理瑞士账户。这名外籍理专近将被约谈。

  报道还说,陈水扁在坦承海外有存款后,对陈致中极为保护,就连律师李胜琛、林志豪等都没无法与陈致中商讨案情,使得李胜琛“有苦说不出”,想学顾立雄也解除辩护律师的委任关系。

  据悉,特侦组在陈镇慧的随身碟中,发现机要费的机密费部分,竟然还用来支付陈水扁、吴淑珍、陈致中、陈幸妤以及陈洁歆的保险费,而这些保险的大部分受益人都是陈致中。更让特侦组叹为观止的是,登记在陈致中名下的房子、陈幸妤房子等房产,每年应缴的房屋税也是由机密费支出,等于扁家几乎把每年近2500万的机密费都当成私产。

  该周刊指出,陈镇慧供称从扁上任后,她都会把每个月机密费与各项经费的流水帐制成三份报表,一份给“总统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一份给吴淑珍,另外一份给陈水扁,所以扁都知道这笔钱用于日常开销,也知道没有用完的经费都存到私人账户。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