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检方亮资料 吴景茂承认汇钱把责任推给吴淑珍

2008年10月08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8日电 遭到收押的吴淑珍胞兄吴景茂7日四度在特侦组应讯时,对于所有海外账户及汇款流向还是推说不知情,甚至一度向检方表示他根本不懂英文。不过,在检方最后提出海外互助资料后,吴景茂才哑口无言的承认,但还是把责任推给吴淑珍。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一再的对外宣称只是人头户的吴景茂,7日第四度到特侦组应讯时还是不改说辞,强调自己绝对没有犯法。检方问吴景茂,为什么会去海外开设账户,吴景茂回说他根本不懂英文,怎么可能会自己去开设海外账户,都是吴淑珍拿给他签字的,他只是听吴淑珍办事,相关问题一概不知情,所以他只是人头。

  检方接着又问,那新加坡、香港及美国等海外账户所汇进去的7亿元巨款你怎么说?吴景茂回说,这些都是吴淑珍的钱,吴淑珍为什么要汇往海外,是什么用途,钱是什么来源,他并不清楚。

  吴景茂一再向检方推说不知情可惹火了检方,当庭提出海外互助资料,让吴景茂当场傻眼承认犯行,不过他还是把责任推给吴淑珍,都是吴淑珍要他做的。

  据了解,吴景茂向检方坦承,03年1月8日9日时以规避洗钱防制法的方式,每次提领低于100万元现金,先转存到他的妻子陈俊英、妻弟陈和升等7个亲友的人头帐,再兑成外币汇往海外,金额将近7000万元台币,且检方调查吴景茂还帮吴淑珍汇款超过700万美金到海外。

  检方讯问后,认为吴景茂符合洗钱防制法规定,罪嫌重大,也有和吴淑珍串证、串供之虞,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吴景茂获准。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