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病逝美国 台塑稍后开记者会说明治丧事宜

2008年10月16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王永庆。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台媒体报道,在台湾有“经营之神”的王永庆先生,惊传病逝美国,享寿92岁。王永庆家属得知状况后,都非常震惊和哀戚。而台塑集团稍后也将召开记者会,说明王永庆病逝和治丧事宜。

  报道说,王永庆遗体今晚将透过长荣航空运送回台,家属震惊、哀戚。王永庆是因为担忧美国金融风暴对台湾的冲击,在11日带着夫人和子女前往美国视察旗下的生产线和产房,没想到在美东时间15日早上被送进新泽西一家医院,9点38分因心肺衰竭而过世。

  媒体报导,台塑企业集团创办人王永庆因为食道堵塞、心肌梗塞病逝美国纽约,享寿92岁,大体今天运回台湾。

  据悉,王永庆身体健康传闻满天飞,光是9月、10月就几度传出王永庆病故消息,但均遭台塑集团否认。王永庆和李宝珠夫妇,日前因此公开行程,在10月11日前往美国公司考察,希望藉公开露脸粉碎外界传言,不过,这两天又传出他在美国新泽西身体健康出状况的消息,今天清晨,媒体报道他已经病逝。

  王永庆这趟美国行,由台塑企业行政中心副总裁、王永庆的女儿王瑞华负责,预定在18日与王永庆夫妇一起回台湾。

  王永庆的大体今(16)晚将搭乘长空航空的专机,运送返台,目前专机已经在停机坪等候,而近年来陪伴王永庆的李宝珠,稍后也将现身,护送王永庆大体返台。

  1916年1月生于台北市的王永庆,15岁就辍学当学徒。奋斗事业长达一世纪的王永庆,最引人乐道的就是他在16岁就开了一家米店,对客户服务周到、用心勤奋。而王永庆也在1954年创办台塑公司,54年后的今天,台塑集团员工超过七万人、资产总额高达1.5万亿新台币,已经是台湾最大民营企业。

  50年后的台塑集团已经是台湾最大的民营企业,员工7万多人,资产总额1.5万亿新台币,他为台湾造就了名副其实的“王国”,如今经营之神,与世长辞。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