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塑总裁:"七人决策小组"会因时间空间适时微调

2008年10月17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决策小组成员必要时会微调”的说法,使“后王永庆时代”台塑集团的接班问题,包括王文渊的领导位置、王瑞华扮演的角色,以及王永庆长子王文洋是否会重返集团,都引起外界高度关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0月17日电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遗体今天清晨6点30分返台,台塑集团“七人决策小组”也在集团总裁王文渊带领下,上午9点20分举行创办人过世后的首次记者会。王文渊强调,台塑集团现有的“七人小组”运作模式不受创办人过世而有任何重大转变,但会“因时间、空间改变,进行适时微调”。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不过,较奇特的是,同为七人小组成员之二的王永庆三房长女王瑞华、次女王瑞瑜并未现身在“七人小组”首次公开记者会上,而是先行离开。此举也让先前完全排拒在王永庆接班名单之列的二房儿子王文洋、王文祥及女儿王贵云、王雪龄、王雪红等子女是否将重回台塑体系,及王永庆生后的台塑家族成员是否将有何调整,备受关注。

  至于各界关切王永庆将安葬何处、是否将采火葬、及王永庆儿子王文洋等二房子女是否将重返台塑集团,王文渊指出,“由于事出突然、措手不及”,所有事情都还没有定案回答。目前王永庆的安葬地点有二、三处,但都还在评估中,所有的丧葬事宜都还未定案。

  不过,对于各界关切王永庆生前持有台塑家族股票及其它生前的财务规划? 台塑总管理处总经理杨兆麟指出,这些都有专人处理,他不了解,但会在后续找机会再向各界说明。

  王文渊上午率领七人小组中的五位成员,台塑石化董事长王文潮、台塑董事长李志村、南亚董事长吴钦仁、总管理处总经理杨兆麟及主要事业体总经理一起主持记者会,并向社会大众对台塑创办人王永庆过世的哀悼致意并默哀。

  至于昨天下午王家内部似乎召开过“家族会议”是否讨论到王永庆生后的家族布局等后续相关,王文渊再次表示,所有事情都还没决定,任何事情进度目前都难有满意答案。时间太突然,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完成王永庆遗体接机、报关、灵堂布置及遗像选定等。

  但王文渊强调,王永庆突然传出过世消息,各界关切,也让台塑了解,王永庆的身后事,不只是家族的事,而是整个企业集团的事,“七人决策小组”将全力办好王永庆的告别式。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