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侦组向汇款给扁家企业喊话:坦白从宽 抗拒从严

2008年10月21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台特侦组侦办扁家弊案,21日以证人身分传讯涉嫌提供人头的郭淑珍,下午则将借提前“内政部长”余政宪,从大搜金控到约谈元大两兄弟,侦办触角延伸到企业金控集团,因此特侦组也喊话,要汇款给扁家的企业坦白从宽,否则抗拒从严。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一辆黑头车低调进入特侦组,车内乘坐的是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的胞妹郭淑珍,就在她的哥哥转为污点证人后,供出郭淑珍借给扁嫂的美国账户,让特侦组有了新发现,因为在2004年间,美国、丹麦、荷兰、香港四地陆续有大约新台币4亿元巨款汇往郭淑珍美国人头账户,所以再度以证人身分传唤郭淑珍。

  根据报道,检方追查扁家洗钱案查出2004年后有4笔合计约4亿巨款,分别由美国、丹麦、荷兰及香港先后汇入吴淑珍向力麒董事长郭铨庆胞妹郭淑珍借用的美国个人账户中,其中中信证券香港分行汇入350万美元,大约新台币1亿1500多万元,由于中信证券是中信金控关系企业,检方才会怀疑中信辜家协助汇款,才于日前被检调搜索。中信金则发表严正声明,表示绝无此事。

  事实上,17日特侦组大搜三家金控,下午又约谈前兆丰金董事长郑深池,19日则是元大马家两兄弟,谁汇款给扁家,当中有没有对价关系?特侦组的侦办方向,已经逐渐深入金控及企业集团。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表示,“任何个人或企业有涉及本署侦办的洗钱或贪污案件,都欢迎涉嫌人向本署自首或自白。”至于谁会是下一个被约谈的对象,企业界人心惶惶,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特侦组要汇款给扁家的企业先招,否则到时候被揪出来,可就不好看了。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