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失业男子不忍拖累老母亲而割腕砍颈自杀

2008年10月21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云林县水林乡惊传待业男子挥刀自尽,该男子家徒四壁,平日靠打零工与母亲相依为命,疑因长期没有收入,不堪生活压力沉重,20日持菜刀割腕、砍颈血溅厨房,母亲返家发现已气绝多时。

    与年逾70老母相依为命

  该男子家住水林乡大山村一处偏僻平房,过去在北部工作期间曾开刀住院,半年前返乡休养,为照顾年逾70的母亲,四处打零工赚钱,生活虽清苦但还过得去,近几年经济不景气,乡下打工机会遽减,亲友表示男子长时间赋闲在家,又因罹患偏头痛及失眠等症状,心情相当沮丧。

  昨日该男子母亲一如往常出门到田间打杂,上午11时回家准备午餐,赫然发现儿子竟倒卧在血泊中,仍强作镇定打电话报警,希望来得及救儿子一命,当消防分队赶抵现场,该男子已没有呼吸、心跳。

  割腕砍颈血溅厨房

  警方赶到现场,在尸首身旁找到疑为自残的菜刀,厨房地板、墙壁到处鲜血淋漓,该男子手腕、颈部都留下明显刀痕,分析死意相当坚定。

  该男子母亲说,家中以务农为生,儿子自幼便知道双亲挣钱不易,中学毕业便到台北打工,所得除了留下少许生活费,其余则汇回家孝敬母亲,半年前因直肠癌开刀,出院返家休养明知体力大不如前,依旧试着找工作以减轻家人负担。

  该男子母亲表示,平时若是她外出打杂,儿子即主动下厨炒菜,等她回家一道分享,这阵子可能谋职心切经常失眠且犯头疼,一旦发作即猛拍头部,她总是劝儿子看开点,怎么也想不到儿子竟然死意如此坚决。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