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子"斗老臣?台媒称陈致中揽大权使马永成失势

2008年10月24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在2002年“金改”初期是各金控极力拉拢的超级掌门人,他与这波遭检调约谈的元大马家、中信辜家都交情匪浅,但后来却因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在2005年回台结婚后,以“王子”身份独揽大权,加上马永成后来也因机要费案请辞,大权就转到陈致中的手上,也让原本极力拉拢马永成的各金控,这时也都纷纷向陈致中靠拢。

  报道中指出,在2004年之前,官邸里最吃得开的金控是中信辜家,因为中信集团少东辜仲谅和马永成称兄道弟。辜家兄弟靠着马永成在官邸的人脉,轻松打入扁家,而辜仲谅也礼尚往来,让马永成的同学高人杰出任中信金副总。辜家兄弟的好品味是吴淑珍想学习的对象,而陈致中也因与辜家兄弟亲近,开始学习如何过上流社会的生活。

  根据报道,辜家兄弟好不容易与扁家建立的关系,最后因马永成的失势而生变,不过外界揣测,辜家这时依旧认为扁家可助中信金壮大。因此在日本留学的辜仲谅后来前至日本避风头时,很有可能是在暗中为扁家的巨款布局,而中信东京分行的私人银行可能就是扁家的金库。

  辜家的好日子在陈致中在2005年回台结婚后逐渐变调,报道指出,当时辜家看上的复华金不但被元大抢走,甚至辜仲莹还被吴淑珍叫到官邸训斥一顿。而元大马家之所以异军突起,主要是官邸总管陈慧游(后来出任台阳投信董事长)牵线,马家兄弟了解吴淑珍的喜好后,就想尽办法讨好,更在陈致中结婚前询问马永成“行情”,总价台币600万元的红包最后便以旅行支票的方式辗转汇入扁家账户。

  根据报道,辜家在2004年“大选”前,因连宋胜出呼声很高而有见风转舵想法,在不敢做太明显的情况下,两边都押,也让扁家开始怀疑辜家的忠诚度,因此两家渐行渐远,加上后来马家兄弟获吴淑珍欢心,辜家只好被迫黯然离去。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