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住所一年46条蛇出没 台男子成"抓蛇专家"(图)

2008年10月29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一男子在住家处抓到的含剧毒的龟壳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台一男子今年以来在住家抓到四十六条蛇,包括剧毒的雨伞节、龟壳花,他和家人一入夜就神经紧绷,在他家四周出没的蛇都“很大条”,可能从酒柜探头,或大剌剌从床下爬过,“我们都快得忧郁症了”,只好在纱窗和户外管在线缠绕电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该男子称,家里不断发现蛇踪,原不以为意,但数量愈来愈多,实在吓人。“前年逮到二十二条,去年四十五条,今年更多。”

  草岭村长说,该男子家独立一户,一公里外才有其它住家,距离九二一大崩山现场约八百公尺,台风来时,紧邻的山沟发生土石流,蛇类频频出没,不知是否与大崩山等地质变动有关。

  该男子说,“蛇几乎无所不在”,一到三楼包括厕所等房间、酒柜、天花板都曾出现蛇踪,“半夜起床小便,蛇从脚边滑过,冰冰、软软的,当场全身起疙瘩,现在不开灯不敢在房内走动”,一直要到天寒蛇冬眠才能安心。

  他也因此成了“抓蛇专家”,一看到蛇就用火钳夹颈,放入布袋带到偏僻地方野放,“抓了那么多,还是会怕,也不敢杀蛇”。他经常撒石灰、苦茶粕、喷农药驱蛇,封住管道孔,但蛇照常出没,几乎每晚都要戴头灯、穿雨鞋巡到凌晨才敢睡觉。

  男子家后门、纱窗及屋外的水管在线都缠绕着电网,为了避免人被电到,纱窗加装塑料板隔离,亲友来访会一再提醒“小心有蛇、小心触电”。他太太担心在外工作的孩子返家被蛇咬,还叫他们少回家。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