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质疑王定宇遭黑帮胁迫可能是自导自演

2008年10月29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王定宇(图:台湾《苹果日报》)



黄如意(图: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台湾《苹果日报》今天头条报道,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王定宇遭黑帮恐吓案宛如“罗生门”。王定宇昨天在台“立法院”大爆内幕,指男子黄如意称有人筹集赏金,要对他不利。黄如意则强调没有恐吓王定宇。由于两人说词与影带内容疑点重重,检方昨天将王定宇、黄如意及其手下帮派分子三人隔离侦讯,不排除对质。

  黄如意昨晚被移送台北地检署后,他告诉检察官,“只是要告诉王定宇,对方(张铭清)是客人,不应该这样对待,没有恐吓王定宇的意思。”检方为厘清说法并调查事实真相,昨天深夜紧急传唤王定宇出庭,并连夜将他、黄如意及涉嫌在场向王定宇恐吓“不道歉,就一枪打死你”的吴奕伟等人进行侦讯。

  见面原因仍待厘清

  恐吓疑案昨天引发争议,国民党“立委”怀疑是“自导自演”。《苹果日报》也发现几大疑点,双方说法根本南辕北辙。

  疑点一是,王定宇为何接到一通简讯就前往黄如意办公室?王定宇解释,上周四上午,黄如意带人到服务处找他,说有人集资3000万元新台币,要让他两天内“消失”,要他解决此事。后来分别来了三批人,他跟黄如意谈了之后,以为事情已经解决了。他说,到晚上又接到黄如意简讯要他去其办公室一趟,因为觉得黄如意态度不错就直接赴约。

  疑点二是,王定宇到底有没有被恐吓?王定宇说,采访空档时,吴奕伟趁黄如意离开到他耳边恐吓:“镜头前面你最好道歉,不道歉,就一枪打死你。”但是黄如意没有恐吓他。黄如意也说,吴奕伟说要打死他是真的,“但没说一枪啦!现场根本没枪。”黄如意痛骂,王定宇曾发简讯给他感谢多年照顾,“做朋友不能这样!面前说一套、背后捅一刀!”

  警方:恐吓不会录像

  疑点三是,两人录像时态度平静,各界质疑自导自演,有资深警员也怀疑,黑道恐吓就直接带去“修理”,不会上电视录像,跟黑道传统作法不符!黄如意解释,他是出面帮王定宇商议事情,是为了“保护王定宇”,他没有必要上电视演戏。

  第四个疑点是,黄、王两人是否是“大哥”与“小弟”关系,王定宇解释,“我和黄先生在长辈饭局见过三次,不太有印象”,见面都还是“擦身而过”,对两人关系轻描淡写带过。

  不过,黄如意听到却大发雷霆痛骂:“我跟王定宇认识已7、8年,绝非王定宇宣称见面两、三次!”他甚至因赞同王定宇部分政治理念,王定宇对他以大哥相称,“王定宇黑白讲(乱说),我要跟检察官讲,应讯会说真相,不让民进党炒作。”

  黄如意角色不清楚

  第五个疑点是,黄如意在事件中到底是主使者、中间人,还是其它什么角色?当天,除黄如意外,现场还有近20人,王定宇说那些人看来都不同调,且黄如意也说,那几个年轻人要找王定宇麻烦。

  此外,还有个疑点是,中天记者昨天回放全程4分半访问时,中间竟然停机3分钟,让王定宇讲电话。为何接电话时要叫记者停机?黄如意则没有说明。

  台湾中山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廖达琪说,此案疑点重重,是否两人套好招、各取所需,应进一步调查,只是在事件过程中,很遗憾媒体跟着起舞,成了他人演戏的工具。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