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企图毒死继子 台假面“慈母”被判刑14年

2008年10月31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桃园县一女子认为丈夫和婆婆偏爱丈夫前妻所生儿子,担心自己亲生子失宠,两度下毒企图谋杀继子失败,30日被桃园地方法院依两个杀人未遂罪判她十四年。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地方法院调查,该女子六年前和丈夫同居,两年前怀孕生子,一直等到去年,丈夫与其前妻离异后,才和她结婚。

  婚后该女子认为丈夫与婆婆偏爱前妻所生的六岁儿子,从此对继子怀恨在心,但在家或公开场合却表现一副慈母模样,关怀继子生活和课业,私下痛骂继子为“垃圾”、“废物”。

  去年七月,该女子接继子回家趁无人注意时,到厨房偷取含神经剧毒的农药掺入饮料,造成继子中毒,婆婆发现赶紧送医。

  医院抽血发现男童疑似有机磷中毒,先打解毒剂,将男童尿液送验。该女子主动表明,愿代寄到农委会农业药物毒物试验所检验。

  该女子取得尿液后,拿到厕所倒掉,换成自己尿液送验,事后女子再佯称是医院加护病房护士,数度打电话到毒物试验所询问结果,确认“移花接木”的尿液没有毒物反应。

  被害男童一个月后出院,由家人带到庙里拜拜还愿,该女子趁继子中午用餐时,又在粥里下毒,致刚出院的继子毒发濒死,紧急送医。医院认为男童二度中毒有蹊跷,将男童尿液送验时,保留一分由院方自行送验,另一分仍交主动出面的该女子代送。

  检验报告出来,该女子所送尿液没有中毒反应,院方送验尿液则有神经剧毒农药。桃园地方法院审理时,该女子否认毒杀继子,指二次中毒是医疗疏失,法官采信她第一次在检警侦讯时自白下毒,依杀人未遂罪判刑。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