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对陈水扁失望? 台媒:挺扁民众其实很快就散了

2008年11月11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媒体说,维安规模之大,可以说是史无前例,不过也因为部署太周严,最后连陈水扁的车队也出不去,在马路上大演倒车秀,成为这次维安的小插曲。


 

    11月11日下午,经过约6个小时的传讯,陈水扁被台湾特侦组送交台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图为送交陈水扁的车队正离开特侦组,前往台北地院。特侦组检察官认为,陈水扁涉嫌触犯贪污治罪条例中的侵占公有财物、利用职务机会诈取财物、利用职务收受贿赂,以及触犯洗钱防制法。当天上午,陈水扁第5度以被告身分被负责侦办“国务机要费”及洗钱案等的特侦组传唤到案进行说明。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11月11日上午,陈水扁第5度以被告身份被负责侦办“国务机要费”及洗钱案的台湾特侦组传唤到案说明。图为特侦组附近每一条街道都有大批警力分层戒备,包括骑楼下也有警察在等候应对异常情况。10日,陈水扁自爆将被收押。 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说,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侦讯,陈水扁在今(11)天下午步出特侦组,戴上手铐,被移送台北地方法院。让人意外的是,原本以为上午有上百位陪同陈水扁前往特侦组的挺扁民众,有可能在确定声押后群情激愤,爆发冲突,但是过了中午,现场只剩下零星的十几个人,等到陈水扁步出特侦组,几乎看不到挺扁的民众。

  报道说,陈水扁今天上午应讯前,包括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立委”高志鹏、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等人,均陪同在陈水扁身旁,一同步行前往特侦组,而大批支持民众也包围在陈水扁身旁,相挺的气势让警方如临大敌,立即动员上千名警力和布置拒马维安。

  9点40分陈水扁步入特侦组后,被拒马隔离的挺扁民众手拿广告牌,高呼“司法迫害”等口号,现场一度与警方发生对峙。不过随着民进党政治人物一一离去,再加上冷风细雨,到了中午,仅剩下大约15位挺扁民众拿着广告牌声援。

  报道说,可能是侦讯时间太久加上雨势变大,在下午3点左右,十多位挺扁民众退至骑楼,等到下午4点31分陈水扁步出特侦组时,挺扁民众早已不知去向,在陈水扁被移送台北地方法院后,维安的警力立即打包收队,庆幸现场并未爆发激烈的抗争冲突。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