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检调称有获得陈水扁专机“出访”时秘降文莱情资

2008年12月03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陈水扁06年9月“出访”被质疑利用专机夹带美钞出境,台湾检调另接获情资,指扁该次行程曾秘密降落文莱,甚至传出当时文莱境内有一栋被称为“小白宫”的神秘建筑物,是台湾极高层官员所有。检调不愿说明传闻是否属实,但证实已着手调查扁该次行程有无不法。

  针对扁是否用专机夹带美钞出境,台涉外部门发言人陈铭政表示,“毫无所悉”。另传出扁访帕劳时中途转文莱,陈也说,“并非事实”。此外,台军方发言人池玉兰也严正否认。

  但办案人员透露,检调清查“国安会”前秘书长邱义仁涉嫌诈领“机密外交”案,确有案件关系人供称,“部分项目执行方式,是利用扁出访专机载运现金,直接交给该国政要”,特侦组日前已传唤台派驻相关国家“大使”或“代表”,请他们向受款人查询有无如数收到“机密外交”经费。

  此外,检调发现扁出访帕劳、诺鲁行程有些疑点,包括扁为何破例未与媒体同机,部分随行官员未随扁续访及传出降落文莱等,检调将查明。

  “立委”邱毅更爆料,指扁用专机把价值台币1.7亿的美钞运到帕劳,是因为扁家御用会计师张兆顺当时担任第一银行董事长,而一银在当地有分行。

  对于名嘴陈文茜在媒体撰文,指特侦组怀疑扁可能利用专机偷运美钞。扁办要求陈文茜说明,“是特侦组哪一位检察官,以何种方法将此讯息透露给她”,否则扁不排除提告。陈文茜强调:“我只是比别人认真看数据,我根本不认识特侦组什么人,也不需要特侦组泄密给我。”她并说:“我的法律素养跟他们老板一样好,只是品格很不同。”

  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则说,外界若有具体数据,欢迎提供,若有需要会传张兆顺说明。另外,一名曾在空军松山指挥部服役的读者爆料,扁到帕劳当天凌晨2时,“总统府”打电话给松指部指挥官,把所有人赶出机棚,并将34箱不明物品送上专机,这些东西在帕劳卸货后不知去向。但“国安局”及“国防部”都否认有此事。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