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赠台熊猫好养吗?饲养员:一周应可适应在台生活

2008年12月11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有“竹林隐士”之称的大熊猫生长在四川、陕西、甘肃等山区,天性怕热不怕冷,但现在,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要搬到台北,在气候上以及吃住等方面要如何适应?台湾媒体特地访问来自四川熊猫基地“团团”、“圆圆”的饲养员,他们也给了台北木栅动物园一些建议。

  “团团”、“圆圆”要飘洋过海到台湾,吃是第一个问题。一般说来,熊猫爱吃的竹子有27种,而“团团”、“圆圆”偏好口味比较甜的水竹。

  “团团”、“圆圆”饲养员瞿春茂说,“这个竹子应该没问题,因为以前在卧龙是没有水竹的,是喂其它竹子的,所以对大熊猫来说,如果可口又甜的话,它可能会尝试它没吃过的东西,习惯了它应该会喜欢,慢慢习惯台湾的竹子,不太挑食的。”

  吃的问题看来解决了,但是“团团”、“圆圆”熟悉的山林家园,还有饲养员都要从此改变,新环境的确需要一段适应期。饲养员瞿春茂坦言,一开始的时候可能比较难一点,但是时间长一点大约一周左右,应该会慢慢熟悉起来的。

  毕竟“团团”、“圆圆”还算喜欢与人接近,这方面问题不大,重要的在后头,熊猫喜欢在海拔1500到2500米的山区活动,不怕冷就怕热,现在搬到台北市,夏天碰上的可是动辄35度以上的高温,饲养员可就要给点建议了。

  瞿春茂建议可以给它们做一些冰块,冰块里面放一些吃的东西,它们就会很感兴趣,会去抱着玩,这就可以降温,而睡的房间里面空间稍微大一点,然后安置一些空调,在天气热的时候,保证它在室内的温度,不要超过25度。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