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地检署最快下午侦结南港展馆案余政宪部分

2008年12月12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南港展览馆案,已进入尾声。检方指出,前“内政部长”余政宪等16名被告,涉嫌贪污治罪条例图利、行、收贿及泄密等罪,北检最快在今天下午与特侦组共同侦结。

  除余政宪外,其余被告包括中间人洪姓男子(泄密罪)、某企业负责人陈万(收贿罪)、9名评选委员及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总经理蔡尚清、特助黄维安、秘书彭绪玮等15人。

  被列为被告的9名评选委员,分别为前“内政部”主任秘书陈鸿益、台北科技大学冷冻空调系教授王文博、土木系教授王昌隆、逢甲大学建筑系副教授郑聪荣、郭永杰、成功大学建筑系教授江哲铭、都市计划系副教授王振英、淡江大学建筑系教授周家鹏、文化大学市政规划系副教授陈博雅。

  检方指出,“内政部营建署”2003年受理委托,办理南港展览馆新建工程案,力拓营造负责人郭铨庆为顺利得标,疑透过友人蔡铭哲等管道,向陈水扁夫人吴淑珍行贿,金额高达新台币9000万元。

  检方发现,郭铨庆另透过余政宪取得南港案评选委员名单,并透过中间人陈万的关系,逐一联络并行贿部分评委。

  不过,由于特侦组侦办扁案时也发现相关线索,北检与特侦组共同侦办此案,并协调蔡铭哲、吴淑珍两人为特侦组被告,郭铨庆涉嫌行贿评选委员等案情由北检侦办。

  另外,由于郭铨庆及蔡尚清、黄维安、彭绪玮等人在侦办期间坦承犯行,已被列为污点证人。检方指出,蔡尚清、黄维安、彭绪玮三人的犯后态度良好,北检考虑依证人保护法将他们予缓起诉。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