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总额远超4大弊案 二次金改不法所得成扁案重头戏

2008年12月15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四大弊案告一段落,但从洗钱案衍生的二次金改及“机密外交”弊案,才是扁案“重头戏”。

  据了解,特侦组发现,扁家透过二次金改不法所得远超乎第一波侦结的四大弊案总和,后续追查重点将寻求美、日司法互助,清查扁家海外不法资产,也呼吁岛内金控业者“自首”。

  特侦组在扁家四大弊案中,查出海外不法所得逾两千三百四十六万美元。不过,据了解,特侦组列为第二波调查范围的二次金改及“机密外交”等案,办案人员形容,不法所得“有过之而无不及”,甚至超乎外界所想象。

  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案,抽丝剥茧查出金控业者“进贡”扁夫妇的不法情事,包括中信金入主开发金期间,辜仲谅捧着二亿九千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到“总统府”及官邸,同时,陈敏熏也捐献一千万元给扁家。

  另外,吴淑珍利用陈俊英名义在国泰世华总行保险室存放的七亿四千万元,最后“钱”进元大金控,其中一亿七千万元分别汇入扁家的岛内人头账户,目前已遭特侦组查扣,其余五亿七千万元则流往海外,成为特侦组追查的重点之一。

  特侦组在第一波起诉书中,金控业者因与洗钱案情有关部分,揭露金额就高达十亿四千万元。

  据悉,特侦组在撰写扁家四大弊案结案书类,对于已掌握到二次金改行贿部分格外谨慎,避免将侦查中的事证曝光,仅就“少数”钱流入瑞士等海外银行账户部分略述。

  据了解,特侦组另掌握前兆丰金董事长郑深池、元大马家、国泰蔡家等高层供述,发现金融业者提着钞票进官邸的情节严重,金额更惊人。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