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民心指数微升 民众对台经济信心创新低

2008年12月26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远见》杂志民调中心26日发布12月台湾民心指数微升0.3点至37.7,其中,政治信心上升2.0点,经济信心则是持续下跌1.3点,再创马英九当局520就任以来的低点。民众对马英九与国民党的信任指数皆有上升。

  根据远见民调中心的调查,12月台湾民心指数调查结果为37.7,较上个月微升0.3点,其中政治信心指数48.9,较11月上升2.0点,主要是政治乐观指数走强所致;经济信心指数26.5,则较上个月下降1.3点,经济信心指数持续下跌,显示民众对短期经济面的信心更悲观。

  政治信心指数的各项次指数显示,12月执政信任指数微升0.2点达46.5,缓步趋近中间评价;政治乐观指数则是大幅上升4.6点达52.4,再次回到“尚得民心”的正面评价区间,刚好与半年前的指标值相同。

  再观察执政信任指数各项次指数显示,马英九信任指数50.6,“行政院长”刘兆玄信任指数44.2,国民党信任指数44.8。

  与上个月相较,马英九信任指数上升0.7点,再次跨回“尚得民心”的正面评价区间;国民党信任指数微升0.4点。

  这个月上升幅度最大的政治乐观指数的各项次指数显示,民众对两岸关系缓和与否的判断上升5.0点达65.9,主要是因为两岸日前共同启动大三通,突破台湾海峡近60年来的封闭与政治意识型态屏障,同时,两岸经济与金融业务等交流也陆续进行协商中,熊猫也已来台,使得民众对两岸关系的缓和更趋乐观,也间接代表民众对马英九暨新当局两岸政策大方向的肯定。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