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法院29日下午2点传扁出庭 扁碰上爱押人的法官

2008年12月28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两度被台北地院裁定无保释放,特侦组二度抗告,高院28日凌晨裁定发回台北地院更裁,最新消息是北院决定在明天(29日)下午2点于刑七庭传讯陈水扁出庭,以重裁羁押案。

  28日早上10点25分,4名法警用推车将陈水扁羁押案的裁定书以及卷宗,送抵台北地方法院,足足5大箱卷宗,多到必须用麻绳捆绑固定,上面还用侧标签贴得密密麻麻,可见内容繁杂。

  28日凌晨2点多,高院撤销陈水扁无保释放,发回台北地方法院重新裁定,将由负责并案的台北地院审判长蔡守训及陪席法官徐千惠、吴定亚3人合作开庭更裁。台北地院庭长黄俊明28日上午表示,3人绝对秉持法律精神,审慎裁定。

  对于案件又回锅,台北地院的压力似乎更大,为了不让3名法官分心,不排除将还没进行或刚开始审理的刑案,全都移交给其它法官审理,以专心审理扁案。媒体也捕捉到承审法官蔡守训到北院加班的镜头。

  黄俊明表示,3名法官什么时候把卷宗看完,就什么时候传唤陈水扁,他们在星期日加班阅卷,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传唤陈水扁到案开庭,黄俊明也透露,由于“后案并前案”,合议庭上周才接手扁案,且高院特别叮咛“原审法院应本于法律精神及本裁定要旨,妥适裁处”,因此必须花多一点时间研究,才能开庭审理。

  而在28日下午2点多,北院也发布消息指出,定由明天(29日)下午2点,于刑七庭召开羁押庭,传唤陈水扁及委任律师出庭。

  以蔡守训近3年具保停押的案子,续押机率是百分之百,连他的同学、涉及贪污的前检察官柯金柱也照押不误。蔡守训和柯金柱两人同窗,之后一个是法官,一个是检察官,但柯金柱涉嫌贪渎,蔡守训坚持原则裁定羁押,完全摆脱感情因素。

  蔡守训近3年审理具保停押的案例共有33件,2006年3件、2007年4件、2008年26件,最后全部继续羁押,没有放出一个人;陈水扁碰上爱押人的法官,会不会成为蔡守训近3年来押的第34人?显然他有场硬仗要打。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