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法师在台死亡续:警方疑杀人后畏罪跳楼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法师在台死亡续:警方疑杀人后畏罪跳楼亡
2009年01月15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中国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南京灵谷寺净然住持12日应玄奘文教基金会来台参访,却在14日上午被发现陈尸在饭店床上。目前台湾警方正进一步厘清案情,初步分析是纯如法师杀死住持后畏罪自杀。

  检警相验,在纯如法师的口袋,找到一张写有“报公安来抓我才安心”纸条。由于同行的另两名法师向警方表示,13日晚8时许,听到净然因纯如遗失入台证发生激烈争吵,他们还到两人房内劝架。警方初步分析是纯如杀死住持后畏罪自杀。至于杀人动机,需进一步厘清。

  南京灵谷寺包括四名僧侣、两名行政人员等6名成员12日晚间应玄奘文教基金会邀请来台参访6天,前两天投宿在新竹市青草湖郊区一家饭店。昨天上午8点半将前往台中中台禅寺参访,下午到日月潭游览。但玄奘基金会执行长林博文发现同住一房的净然住持(33岁)与纯如法师(54岁),未下楼用餐,于是找了另一名僧人和饭店人员上楼查看。敲门无人回应后,饭店人员持备用钥匙开门,赫见净然死在床上,纯如却不见人影。 后发现纯如坠落地面,当场死亡。

  警方据报赶抵现场,同行另三名法师表示,纯如因入台证不慎遗失,曾遭住持责骂心情不佳,两人还为此起激烈口角。具体仍待检警厘清。

  检警相验发现,净然右侧脸骨与后脑骨被击碎,无抵抗痕迹,分析应是睡梦中遭钝器重伤。纯如则是头部、四肢碎裂。法医也采集两人检体,检验有无呈药物反应。检警分析,纯如可能杀死净然后畏罪跳楼。

  而从净然头部被连续重击扭曲变形看来,行凶者下手十分凶残。警方目前朝仇杀方向侦办。

  林博文说,玄奘大学十一年前从灵谷寺恭迎三藏法师的灵骨舍利子来校供奉,两岸的佛教界人士经常进行宗教交流。这次六人应邀参访,却发生命案。校方已上呈“内政部”宗教科与“移民署”代为通知死者家属,并协助尽速申请来台处理后事,其余行程已全部取消。

  有关大陆法师发生不幸事故,目前仍待相关单位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陆委会”已协请海基会及相关单位尽速提供必要的协助,安排二位大陆往生法师家属或相关人员来台处理身后事宜。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由于命案发生时,房内只有纯如、净然两人,纯如为何行凶?检警只能根据同团其它成员叙述拼凑,推测可能。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