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村长代村民领消费券价值150万 出动警方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澎湖村长代村民领消费券价值150万 出动警方保护
2009年01月19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台当局18日发消费券,有超过9成的人都领到了,最大的领券户是澎湖东屿坪村长,因为大部分村民都住在马公本岛,就委托村长帮420个村民领券,走一趟东屿坪搭船来回要3个多钟头,72岁的村长身怀150万巨款,还出动警方保护。

  一包包透明塑料袋,从大行李袋倒出来,里头装了身分证、印章还有消费券。东屿坪村长吕钟宿:“这要拿好喔。” 村民:“好。”

  72岁的东屿坪村长吕钟宿,帮420个村民代领消费券,堪称是全台最大户,发券所人员数券数到手软,而身怀150多万巨款,也让警方很担心。吕钟宿:“望安到虎井,船也保护我到了港口。”吕钟宿:“2个警察就开警车保护我回来。”

  澎湖县的东屿坪岛有589个村民,但人口外流严重,只有20几个人住在岛上,村长有耐心的一通通电话打取得委托书,帮村民领券。

  记者:“村长这样服务你觉得怎么样?”东屿坪村民:“很好呀,很热心服务。”

  领券路遥遥,村长从马公搭船到望安,再接驳到东屿坪,一趟单程就要1小时40分钟,有人要代劳,就算晚个一天领券村民也不介意。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