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消失10多年 为消费券认子亲情只值36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爸爸消失10多年 为消费券认子亲情只值3600元?
2009年01月20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亲情竟然只值新台币3600元?屏东伯大尼之家为院生“阿和”寻亲十几年都无着落,日前阿和的父亲突然打电话给院方,要阿和的身分证领取消费券;院方希望他出面,强调只要能帮阿和圆亲情梦,院方暂不追讨积欠的近百万元教养费。

  25岁的阿和因智能障碍,5岁就被父亲送到伯大尼之家收容,阿和的父亲名下有房子,被判定要缴自付额,但阿和父亲从来不缴,十几年前失联逃避至今。

  阿和逐渐长大,每次看到院生有父母亲在周末接他们回家就掉泪。他没有听神经,听不到声音、不会讲话,虽然不会表达思念之情,但院方人员从他总是拿着漱口杯及枕头在门口等人、用手打地上自残,就知道他思念亲人。

  伯大尼之家执行秘书李韵珊表示,上周五,阿和的父亲突然打电话给伯大尼之家,表示要帮阿和领消费券,希望院方把身分证交给他,但因欠院方近百万元,他不好意思出面。李韵珊回答对方,只要能圆阿和的亲情梦,院方暂不追讨教养费,阿和的父亲终于答应24日要接阿和回家过年。

  类似状况也在屏东启智教养院出现,有位30岁重度智能障碍的院生因家中有土地等财产,父母亲过世后,就被兄弟宣告禁置产。一开始两、三个月去探视一次,后来一年、三年,久而久之就忘了这个兄弟的存在。

  政府发放消费券,这名院生的哥哥竟然打电话要院方把代领的消费券交出来。院方表示,虽然受禁置产宣告的院生没有权利分家产,但有权领取、使用消费券,所以拒绝要求,并把消费券转成现金,存起来当作院生的零用钱。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