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出现首宗消费券诈骗案 以8折为饵骗走逾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出现首宗消费券诈骗案 以8折为饵骗走逾万元
2009年01月22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全台最热门的消费券出现首宗网拍诈骗案。台东一妇人在露天拍卖网站发现有人以低于八折、每份两千七百元贱卖消费券,她一口气买五份,不料钱汇出后,卖家音讯全无,便宜没捡成,还被骗走一万三千余元。

  台湾反诈骗专线指出,这是警方受理第一起拍卖消费券诈骗案。警方发现,农历春节将届,台湾本土小额网拍诈骗大幅增加,一周来已高达一百八十件。

  所谓本土小额网拍诈欺,是卖家藉拍卖手机、液晶电视、笔电、演唱会门票、日本福袋或奶粉等名目,吸引买家下标,但买家汇款却收不到货,且买卖双方私下交易回避网站管理,买家被骗却求偿无门。

  台东市苏姓妇人指十七日发放消费券前夕,她在露天拍卖网站发现卖家拍卖消费券,每份三千六百元消费券只卖两千七百元,由于价格低廉,她一口气汇款买了五份,卖家承诺隔天挂号邮寄给她。

  该妇人说,她汇钱后等了两天没音讯,上网查发现卖家已关闭账号、电话也不通,才惊觉被骗。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