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那霸事故调查:日判断因波音对客户欠说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华航那霸事故调查:日判断因波音对客户欠说明
2009年01月22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当日的台湾各大报纸,均在头版醒目报道华航班机2007年的爆炸事件。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资料图:07年8月20日,台湾飞抵日本冲绳的华航一二零班机在那霸机场着陆后不久因引擎燃料泄漏起火,不久后飞机发生爆炸,浓烟冲天。图为事故刚刚发生时那霸机场附近看到的浓烟。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道说,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基于判断波音公司对止档螺帽出现问题并未充分提醒客户导致维修失误是造成07年华航那霸事故的原因之一,将要求波音公司改善。

  报道说,运输安全委员会认为波音公司在华航客机发生琉球那霸事故前,已掌握止档螺帽部位发生脱落的问题,但在对航空公司提出的3次技术服务通知内容不够充分,并未明记应注意点而易于造成维修失误,因此将对美国航空当局提出建议,要求波音公司改善对客户提供维修注意的作法。

  报道指出,日方迄今的分析认为事故客机的右襟翼前缝条内滑轨上的止档螺帽松脱并刺穿油箱,导致大量燃料外泄造成引擎高热而起火燃烧爆炸,华航人员曾在发生事故前一个多月维修时将螺栓螺帽等零件加以分解,有可能维修时忘记将垫圈归定位而导致止档螺帽松脱。

  报道说,波音公司在2007年7月对客户发出的第3次技术服务通知,并未提到若忘掉将垫圈等零组件归定位将会造成的危险,若能提醒客户,华航人员可能会注意到垫圈的脱落。

  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判断波音公司对客户提供的一连串说明不充分的通知,是造成维修失误及发生事故的原因之一,因此将建议美国航空有关当局要求波音公司加强对客户提供有关航机零组件安全性的注意事项。

  日本运输安全委员会将把对美国航空当局的建议,也列入今后发表的华航那霸事故调查报告书中,这项最终报告快则可望在今年度内发表。

  华航CI-120班机的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于2007年8月20日上午在那霸机场降落驶往停机坪后,右主翼燃料箱漏油失火发生爆炸,机身烧焦断裂,幸好机上157名乘客和8名机组员都安全逃生,未造成任何伤亡。

  日本国土交通省的航空铁路事故调查委员会曾于去年8月29日,针对华航那霸机场起火爆炸事故发表调查报告。日方在这份报告指出,将继续调查华航的维修及波音的设计问题,并进一步分析后,发表最终报告。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