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县口腔癌发生率全台最高 烟酒槟榔是因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东县口腔癌发生率全台最高 烟酒槟榔是因子
2009年02月04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烟酒、槟榔是口腔癌的危险因子,成大医院今天表示,台湾的口腔癌患者有年轻化的趋势,以地区来看,口腔癌发生率以台东县最高,其次是台北县及花莲县,彰化县增加最明显。

  成大医院血液肿瘤科医师颜家瑞指出,75%的头颈部癌症,多归因于吸烟及酗酒,台湾以口腔癌为最常见的头颈部癌症发生部位。

  台卫生部门2006年数据显示,口腔癌及咽喉癌占男性癌症的第4位,其中25岁至44岁的男性癌症中,发生率更是第1位。

  颜家瑞说,在各种癌病中,口腔癌是最容易、也最有可能及早发现治疗痊愈的,但很多人不注意口腔变化,且不能远离致病因子,使得每年有多人死于口腔癌。

  在台湾,口腔癌盛行率逐年增加,常列中年男性10大癌症之一,好发年龄多集中在40岁至70岁之间,男女罹患比例约是3比1,且年龄有逐渐下降的趋势,临床上更有20岁、30岁的年轻案例,显示口腔癌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

  台口腔癌的发生,和喜欢食用槟榔有关,若是有吃槟榔又抽烟喝酒的人,得到口腔癌的机会是一般人的123倍。

  口腔癌早期症状不觉得疼痛,偶尔会出现带血的唾液,所以不痛的溃疡及不痛的硬块更可怕,常让人忽略,错失早期发现的良机。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