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向麻疯病人致歉 并承诺会提供医疗照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刘兆玄向麻疯病人致歉 并承诺会提供医疗照护
2009年02月12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表示,现在的“政府”愿意负起过去历任“政府”的共同责任,向所有汉生病病人公开致歉;承诺会提供乐生疗养院院民妥善医疗与赡养照护。

  汉生病病患是指麻疯病人,这些病人在1930年至1962年被强制隔离治疗,台当局去年8月13日公布施行“汉生病病患人权保障及补偿条例”,给予身心遭受痛苦的汉生病病患抚慰及补偿,并保障他们的医疗及赡养权益。

  刘兆玄指出,80年来汉生病病人所受的委屈与不平等待遇,在上述条例公布施行后,终于获得平反与抚慰。今天,“政府”愿意负起过去历任“政府”的共同责任,向所有病人公开致歉。

  刘兆玄指出,目前当局已动支新台币数亿元经费,发给汉生病病人补偿金,并已正名、回复汉生病友名誉歉外,也承诺会提供所有乐生疗养院民妥善医疗及赡养照护。

  对于散居各地的病友,也会让病友得到尊严、完善及人性化的生活照护;刘兆玄并表示,“政府”将使乐生疗养院原址发展成兼顾慢性病照顾作用外,也具有人文省思的文化资产。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