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客机空难台籍旅客返台 称感觉自己很幸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土耳其客机空难台籍旅客返台 称感觉自己很幸运
2009年02月27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在土耳其航空公司空难中,幸存的台湾籍旅客陈诗尹今天下午搭机返台,他表示,空难发生时,他还看到机舱内部几秒钟,第一念头竟然是“原来这就是空难”。

  土耳其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35名乘客的波音737客机,25日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坠毁,造成至少9人丧生与数十人受伤,而在幸运存活的旅客中,有1位是台湾籍的工程师陈诗尹。

  陈诗尹任职一家高科技公司,平常需要到各地出差,日前他到土耳其洽公后,准备飞往荷兰,再转机回台湾时,却搭上失事的班机。飞机在降落阿姆斯特丹时飞机断成数节,但陈诗尹却幸运的躲过一劫。

  陈诗尹下午搭机返台,由于随身的行李都存留在失事现场,他只带着一个简单的塑料袋与一本旅行证件返台,额头上的擦伤与脚上磨损的鞋子,看得出历劫归来的感觉。

  陈诗尹表示,空难发生前几秒钟飞机突然左右摇晃,机身突然下降1、2秒钟,然后他感觉到机长企图将机头拉起,但没过几秒钟,飞机就硬生生的落地,机上乘客开始尖叫。

  他第一个动作是看了一下四周,第一个念头是“原来这就是空难”;由于飞机幸好没有起火,所以他就跟随许多旅客在慌乱中走下来。

  陈诗尹指出,他的座位在第18排,但飞机断裂的位置差不多是第10排与后面靠近厨房、大约36、37排左右,后来知道有人在空难中罹难,感觉到自己实在是太幸运了。

  陈诗尹被送往附近医院后,先与公司在欧洲驻点人员联络,随后也向家人报平安,由于他是客机内唯一的东方脸孔,到医院时受到大陆媒体的注意。

  陈诗尹下午搭乘“中华航空”班机返台,他被媒体问到再度搭飞机时,心里会不会毛毛的,他说,搭上自家的航空公司显得踏实许多,而他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看太太与五岁的孩子。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