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出现"狗首" 一度被误为圆明园失落文物成趣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云林出现"狗首" 一度被误为圆明园失落文物成趣闻
2009年03月05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荣民覃庸生捐给云林荣家数十件骨董收藏,包括铜制“狗首”,一度被误为是圆明园失落的“狗首”,成了趣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失落多年的圆明园“狗首”出现在云林?一位负责人员昨天开玩笑说:“如果是的话,就发了。”

  佳士得拍卖“鼠首”新闻,在国际上炒得轰轰烈烈,但“狗首”一直下落不明。台北荣家人员昨天参观云林荣家,进了博物馆,眼尖的人看见桌上一尊“狗首”,高喊“这不就是圆明园失落的‘狗首’吗?”一群人马上围了过去。

  荣家副主任杨树湘站在一旁笑,“哈,好多人这么说了,但这个不是啦!”是一名收藏家捐赠的,众人追问:“是哪个收藏家?”

  捐赠“狗首”的人,是现住在荣家的覃庸生。杨树湘说,荣家的“狗首”是青铜器,外观看来和拍卖的“鼠首”大小差不多,但圆明园的兽首外观较圆润,荣家的“狗首”外观线条分明。

  杨树湘打趣说:“如果是真的,那还得了,好几亿耶!可以为荣家做好多事。”

  覃庸生是湖南来台的老兵,因为喜欢收藏,花了许多钱买文物骨董。2002年时覃庸生将所有的数十件收藏全捐给了云林荣家。当时覃庸生向荣家人员说:“我年纪大了,看样子是回不去了,这些东西留着也没用,不如捐出来,让大家看。”

  覃庸生近两年来失智,且身体不佳,多数时间只能躺在床上,早已不记得他曾经捐给荣家好多好多东西。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