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力公司举办爬杆比赛 一女子拼众男惊艳全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电力公司举办爬杆比赛 一女子拼众男惊艳全场
2009年03月05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电公司马祖区发变电女技术员吴宜亭。
吴宜亭为了早日调回台中与母亲团聚,参加爬电线杆配电比赛,惊艳全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电力公司4日举办爬电杆技能大赛,台湾电力公司马祖区营业处女技术员吴宜亭,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为了早日调回家乡与母亲团聚,平时也和男技术员爬电线杆施工,昨天她参加台电技能竞赛,是唯一爬电杆配电的女性,惊艳全场。

  30岁的吴宜亭不是电机科班生,而是长荣大学翻译系毕业,当年主攻英、法文翻译,毕业后原本打算走教育路线,念了英语师资班,要当小学英语老师,4年前录取马祖一小学代课老师后,才离开台中市到马祖,而与从小相依为命的书记官母亲分隔两地。

  吴宜亭在马祖当了1年多的代课老师,原本想再等候代课机会,正好台电马祖营业区招考技术员,朋友邀她一起参加考试,她没有电机基础,只靠着高中物理、化学课的印象,买书埋首念电力学才考进台电,担任电务课发、变电技术员。

  “我是妈妈独女,我也很想回家陪妈妈。”吴宜亭进台电马祖营业处工作,一待又2年多,她没交男朋友只想回家和母亲团聚,好照顾1年后就要退休的母亲。

  身材娇小的吴宜亭为了争取早日调回本岛的机会,在马祖从不叫苦,除了办公室业务,一有出勤配电需要,从不排拒,跟着其它男技术员,系着工具腰带,一阶一阶的爬电线杆配电,速度不输男同事。

  “第一次要爬电线杆时,真的很害怕,也怕上面有高压电,但做了几次以后,就不怕了。”吴宜亭昨天顶着烈日,和各区男同事比赛爬电杆配电,悬在电线杆上一样利落,到了电杆下,在镜头前才略显娇态。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