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自己曾多次献血 承诺未来捐器官和遗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称自己曾多次献血 承诺未来捐器官和遗体
2009年03月07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马英九。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马英九6日指出,他长期从事相关的社会服务,深刻体会到从事志工的人,不论老中青少哪一个阶层,都有一种助人为快乐之本的胸襟。

  马英九回忆就读建中二年级时,有一次骑脚踏车到永和去看朋友,刚好看到火警,当时情况很紧急,他赶快把车子停下来后,就弄了一桶水冲到二楼去,结果发现是一个五斗柜烧起来,一下就把火浇熄了。他说,虽然之后没有人访问他,但他心里很高兴,因为做了一件让自己感到快乐的事情。

  马英九表示,他担任很多团体的志工,也捐了不少金钱及捐血,并承诺未来捐器官和大体,该捐的都捐了,他感觉非常好。

  马英九6日上午分别接见“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奖”得奖代表、国际同济会世界总会长唐诺卡拿迪及台湾总会第35届新任理监事一行。他肯定从事志工的青少年,由于看得比别人多,一定比同年龄的孩子更成熟、更体贴,更容易将心比心和设身处地,这种经验现在不觉得什么,等到长大后就会觉得是无价之宝。

  马英九说,他在竞选时就提出区域和平志工团的构想,根据台湾“行政院”青辅会统计,台湾已有超过10万人从事志工,这在台湾是新纪录,但和先进国家比起来不算多,还有增加的空间。他肯定同济会对弱势的照顾,强调同济会成员从事的工作都是帮台湾加分、提升台湾形象,当局非常感谢。

  马英九强调,台湾的捐血在全世界名列前茅,也透过世界展望会、台湾家扶中心,认养非常多的贫童,他个人也有参与,非常了解台湾在这方面做得不错。此外,在灾难救助方面,慈济功德会在全球6、70个国家闻声救苦,外国对慈济印象非常好。

【编辑:刘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