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女子剪下三十年长发 捐赠癌症患者作假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一女子剪下三十年长发 捐赠癌症患者作假发
2009年03月11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日电 台北消息:据“中央社”报道,四十六岁的女子陈淑玲今天将留了三十年的长发剪下,捐给彰化“切肤之爱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帮助基金会推广捐真发制作成假发赠送给癌症病患活动。

  陈淑玲表示,也许有人觉得头发留了这么久剪掉很可惜,可是她认为头发还会再长,留了三十年的头发只要几年的时间就可以再长回来。她觉得把自己的长发剪下来制作成假发,然后再送给癌症病患使用很有价值。

  远嫁德国、近日回台的陈淑玲说,虽然老公很反对她剪下长发,但她还是把头发剪了,她相信老公也会一样的爱她,她也希望藉由这个机会唤起更多的人一起来共襄盛举。

  据切肤之爱基金会执行长詹丽珠介绍,癌症患者在接受化疗时,会产生掉发的副作用,许多癌症患者需要假发才能够走出家门,重新面对适应新生活,可是假发的价格昂贵,基金会便发起民众捐真发制作成假发的活动。(完)

【编辑:张庆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